close

位於苗栗縣南庄與三灣的交界處,屬於獅頭山國家風景區的山脈下一處結合礦坑與花園特色的一家景觀餐廳,將南庄早年礦業文化與休閒產業做最完美的結合。


從寬廣的停車場到入口處,沿路的景觀設計使遊客感覺園主的園藝專長,連小小老舊的石臼、破朽的枕木及將腐朽的輪軸,經由園主巧手匠心的佈置下,無論是奇石、樹木、花架、步道及庭園的觀景台,都那麼地風情萬種,令人驚讚連連。





沿著步道往上逛,來到『礦坑體驗區』,園主很厲害,他在原有的礦場基礎架構上規劃設計出礦坑實景-巴巴坑道,遊客到此可以進入巴巴坑道礦坑探險。




走過巴巴坑道時,透過路線解說步道導覽,讓遊客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還可以輕鬆地尋訪南庄早年礦業文化遺跡。不過,在靠近出口的地方,有當時礦坑工作的現況櫥窗呈現,來到這裡要小心,因為這些蠟像人非常逼真,不要像我一樣被嚇到喔!



我很喜歡這裡的用餐空間規劃,它設有三區-綠景咖啡區、團體合菜區及簡餐區,不一樣的用餐區有不一樣的風情,就依當時的心情來做選擇吧。






玻璃搭建的「綠景咖啡屋」,一進入室內如同走進森林庭園,使人彷彿置身於原始叢林中,尤其當陽光照射進玻璃屋頂,從葉梢間篩灑而下,傳來輕輕的悅耳音樂,簡直人間仙境。



「團體合菜區」,提供給團體遊客享用南庄道地的客家美味合菜。餐廳的佈置感覺以傳統礦業為主題,營造出氣氛濃厚的礦場風情,甚至得穿過彷彿山洞的走廊才可到達座位,在此用餐絕對有一種不同以往的感受。





而「簡餐區」,就是我們今天享受美食的餐廳,這一區規劃較多不同的主題特色,含有卡大用餐區、室內用餐區、室外用餐區和包廂,每區都很漂亮,假日與家人或朋友來此用餐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至於美食部分,我們採保守方式選用餐廳推薦的套餐,熊把拔點「放山雞套餐」,一份380元,我點「鱒魚排套餐」,一份300元,這李門票每人150元,完全可以抵消費,所以我覺得這種方式很合理,最重要是餐點可口美味,放山雞肉嫩有Q感,鱒魚牌皮酥肉Q有彈性,回味無窮,口齒留香,附餐的水果-山蕉,更是一絕,下次我一定帶朋友和家人來分享這裡的美景及美食。


我對「巴巴坑道休閒農場」整個景觀美景感動萬分,任何一角落都感覺出園主的用心與貼心,如果你問我,會再來嗎?我的答案一定是「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325ch86ma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