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對我總有一種說不來的情愫,我很喜歡鐵道景物,當我看到有關石頭於鐵道咖啡餐館報導時,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來拜訪它, 結果來了三次不是找錯地方就是客滿沒座位,直到第四次才成功,真是令人開心。


石頭魚沒有醒目的招牌,只有外圍牆佇立著用石頭做的魚和綠油油的矮樹,讓人一停好車就會覺得很驚艷,感受得出餐廳的用心和它的獨特性








石頭魚是一棟日式木屋改造的餐館,木屋四周庭院的園藝造景很有藝術感,充滿著綠意盎然的休閒風情和濃濃的木造懷舊風情








這裡的庭園裡兩旁都有一條鐵道,它們是真的可以蔓延到田中火車站,因為這裡是早期田中穀倉的貨物運到火車站後,再用小型鐵道上滑行的貨物車轉送到這裡的穀倉,是不是很有歷史文化的FU






雖然現在已經停用,不過在店主的設計巧思下,讓整個木屋重現它的生命力,也在綠意盎然的庭園鐵道上擺設了幾張咖啡桌,更增添它的幾分浪漫風情!




石頭魚的室內裝潢有點懷舊復古風格,我很喜歡它四週的窗戶搭配著垂掛的盆栽植物,整個用餐氛圍很舒適也很悠閒,讓人大大地放鬆心情享受著充滿童話小屋的溫馨。














這裡的餐點有焗烤、義大利麵、火鍋和套餐,菜色及口味還好,不過份量夠要吃飽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價格非常親民而且服務人員很親切




屋子四周盡是綠意質樸的庭園造景,非常清靜悠雅的庭園,很適合三五好友找個悠閒的下午,吹著清涼微風,坐在鐵軌上的戶外用餐區,咖啡香撲鼻而來,應該別有一番風情,不過要小心小黑蚊就是了


如果你沒有來過,倒是蠻建議抽空來走走,我覺得它不太像餐廳,感覺很像來樹林中的童話小屋探索一樣,蠻好玩的,相信很會和我一樣喜歡上它的幽靜喔!


【店家資訊】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三段381

電話;04-8756849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1:00)(週一、二公休)


【交通指引】


由田中火車站右轉後直走,穿越中南路橋下左手邊,一所托兒所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325ch86ma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