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雜貨風格的裝潢,更是一直尋找雜貨風情的餐館,在這樣的情愫下我這一到這一家~老房子1955,位於小巷弄間,結合雜貨風格設計讓老房子改造重生,一股動力讓我想來探索一番。






一棟木造老屋,2樓延伸到1樓的花草栽植很吸睛,讓人走過眼睛為之一亮,尤其是門口前綠意盎然的佈置讓人賞心悅目。







舊的熨斗做成門把讓人印象深刻,太有創意了。


一走進店內呈現在眼前的景物很特別,放眼望去發現好多復古的舊物品,卻以雜貨設計風格呈現在眼前,感覺回到奶奶家發現新玩具,實在令人讚嘆。













別人不要的舊門板都可以鑲成懷舊風牆面。


櫃上瓶瓶罐罐的裝飾物,讓日式的老房子加入了鄉村風情,更讓整個空間營造出懷舊的氛圍。








樓梯一階一階的數字更妙,踏著階梯數著數字往二樓走,彷彿進入時光機回到1955年。


二樓雖然還是走鄉村雜貨風情,但多了漂流木的裝飾更顯得整個空間的活潑與趣味。












阿嬤年代的彩繪鐵碗碟都可以這樣裝飾在牆上,好有趣。


一些舊的器物隨意擺放在地上或掛在牆上,都讓人感受到老闆們的巧思,整個懷舊氛圍更是讓人想起了歡樂的童年。










用餐的桌椅和櫃檯設計和一般餐館不一樣,都是運用淘汰的課桌拆開後組裝而成,所以看到桌子和椅子都是很熟悉的物品,真的很別緻。







至於餐飲更是不馬虎,非常用心,而且不收小費,不管主餐或附餐,每道佳餚都看得到老闆的誠意,絕對物超所值,熊爸的「醬燒牛柳」280,份量不少,和一般餐廳的牛柳作法不同,口感像牛排,口味佳吃起來讓人感到很滿足,熊爸稱讚不已;我點的是「泰式甜酸雞腿」260,雞腿酥脆口感佳搭配酸酸甜甜的醬汁非常下飯,至於三盤小菜我覺得〝豬肉滷豆干〞和〝炒杏苞菇〞很好吃我喜歡,而且附的湯更是實在,滿滿一碗筍絲跟搭配兩塊炸得酥脆的魚片,老闆的食材上的大方讓人感覺在這裡用餐很溫馨很有家的溫暖。




附餐的飲料是〝熱桂圓紅棗茶〞和〝冰蔓越莓汁〞味道與甜度都恰到好處,不輸專業茶飲店。


甜點〝芒果奶酪〞更是一級棒,香醇奶酪搭配酸甜的芒果醬~~超搭,讓我們超飽足也超滿意的。


老房子1955不管是建築物風格、用餐氛圍或餐飲的享用,都很獨樹一格,我覺得這是一家值得你來探索的餐廳,不過建議還是先打電話訂位比較保險。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安和街181

電話:(05)2761-955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325ch86ma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