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是個很奇妙的鄉鎮,除了山水美景和獨特小吃外,還有令人充滿好奇很想探索的無菜單料理,本來想訂「玻璃屋」可是客滿,我們就改訂它同一家餐飲集團的「Live食尚藝廊」。


Live食尚藝廊」位於宜蘭外環道旁,建築物四周是一大片青綠的農田,室內用餐空間寬敞,裝潢布置簡單潔淨,用餐氛圍讓人感覺很舒適。








和一般宴席餐廳一樣桌上有擺放幾瓶果汁,食用是要另外計費的,我記得好像一瓶60,若不想喝飲料可以請服務人員收回,他們會給一壺熱茶。


一上菜我們整個被嚇到,只有兩個人而已,真的是超誇張,盤子大份量也不少,讓人感覺很阿莎力,更期待整晚的菜色,好有趣好像在拆禮物盒似地開心。


服務人員一開始就推著餐車送上三道菜餚,第一道是生魚片,擺飾一點都不馬虎,很大一盤蠻漂亮的,盤上的食材新鮮種類也不少,每一樣都很好吃。


沙拉更是誇張到讓我們傻眼,好大一盤,看起來很普通卻很美味,熊爸竟然一盤吃光光。


這一盤醃漬的水果,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一大顆很像梨子(我忘了它的名稱)醃漬得很入味,好好吃我很喜歡。







「麵包+藍莓魚刺羹」~更令人好奇這樣的組合,頗有創意,湯喝起來甜甜的還不錯,麵包也可以沾著湯汁一起入口,品嚐不一樣的口感,不過我覺得湯不夠熱,如果湯能在熱一點,麵包再酥脆一點,口感應該會更棒。


又來一大盤的「海鮮牛奶鍋」,店家堅持他們食材的大器,給得很豐富,讓人吃得很飽足,足感心耶~!







這一道「烤豬肋排」好吃,醬汁很入味,豬肉肉質口感佳,很有排餐水準,很棒。





「烤飯糰」的擺盤很有藝術感,我以為是丸子,結果是外皮烤得酥脆的味磳飯糰,很獨特的口感,內陷還有一大顆的干貝,這一道我超愛的,不過這一顆飯糰吃下去有飽的感覺了。





「炸彈燒」因為美乃滋的關係,有點甜甜的,這味道比較不合我們的口味,我們不是很喜愛。





「石頭蝦」~,我們的最愛,大大的一隻蝦,吃起來味道很香,蝦肉Q彈有嚼勁,可惜一人只有一隻,那味道讓人好想再多吃一隻耶。


「避風塘炒旭蟹」擺盤超有氣勢,炒得很酥脆很適合當下酒菜,我們其實吃很飽,所以吃一口後決定打包帶回飯店當宵夜。





「李子糖醋魚」這一道的酸甜度我們很喜歡,覺得特別的是搭配的李子還不錯吃,不過真的很飽,我們也是吃一歇後也打包帶回飯店當宵夜。





店家研發自製的「果醋」很好喝。


「提拉米蘇」讓我們好奇的是上頭擺放的樹葡萄,真的很不一樣。


甜點是「芋頭西米露+芒果奶酪」,兩樣都很好吃,尤其是那芒果,味道酸甜讓人難忘~超愛的,這一道甜點真的是今夜晚餐的happy ending!


Live食尚藝廊」採預約制,消費採人頭計算,像我們晚餐只有兩個人,一人消費$800+10%,也許感覺價格有點高,不過15道菜餚分量十足,讓人吃得很飽足,也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誠意,我覺得是值得的。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市延平里環市東路二段708

電話:(03)9388-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325ch86ma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