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完午餐繼續往下龍灣出發,導遊說需要將近4個小時車程,一路上聽著導遊敘述越南發展史及下龍灣景色,一路上欣賞著沿路風光。



越南的交通真是一個字~~「亂」,卻亂中有序,高速公路上竟然有機車到處亂穿梭,路邊還有攤販在賣法國麵包,真是奇觀。



離開河內都會區,大部分都經過農村,沿路綠意盎然的農田使我想起了台灣,看起來真舒服。








高速公路旁的T霸好像比台灣還多,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4小時的車程中有停一個休息站,占地很廣,場外是庭園大型園藝雕塑作品,場內賣一些紀念品,還有一些因戰爭悲劇而產生的殘障人士,進行一些藝術作品,大都是刺繡類,我們在這裡就拜了好幾個刺繡包,他們的精神令人敬佩,才藝更是另人讚嘆。



半途中我們也經過灰矇矇盛產礦產的村落,呈現另一個景觀。



一路上導遊還應我們的要求停車讓大家買水果,我和阿芬姊各付4元美金買了好幾帶水果,我看幾乎大家都人手一包耶。




傍晚時來到皇家具場欣賞「水上木偶戲」,這是越南的國寶,非常值得觀賞,整個劇情好像都跟夏龍灣有關,旁白的解說員越南腔太濃,所以我聽不大懂,只是看個聚場表演猜想吧。





看了「水上木偶戲」才知道原來他們是站在水中再利用長竿操作木偶,使我大開眼界,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也許這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325ch86ma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