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太陽不大我們騎著機車來到三義木雕街,突然想品嚐比較特別的客家餐,我們選擇在網路上知名餐廳~居鳩堂客家庭園茶屋,從木雕街直走,看到萊爾富右轉,隨著指標車程約2分鐘,即可抵達餐廳。




 

餐廳位置蠻僻靜的,我想沒有很多人會錯過,占地很廣附有停車場,不用煩惱停車問題,一到餐廳一定被它圍牆上木頭雕刻各種姿態的小鳥所吸引住,非常可愛也很有特色!







 

室內桌椅擺設很有質感搭配著四周大片的落地窗,整個餐廳顯得很明亮,讓人輕易地放鬆心情,盡情地享受在優雅的環境與精緻的美食中。










 

往窗外一望處處是綠油油的樹木和水池造景,室內每個角落也都以木雕作品做為藝術裝置或作為座位間的區隔,和一般餐廳有很不一樣的風格。












 

居鳩堂的食物以客家米食為主,很精緻也很有創意,更以當地食材為特色,讓人品嚐到食物的美味也感受到濃濃的客家情,建議來此用餐選擇套餐,因為餐後可以把筷子帶回家做紀念喔!




 

套餐包含前菜~一盤兩棵大大的水晶餃,皮Q彈肉餡飽滿,超好吃,熊爸爸稱讚不已。


 

鮮果沙拉~小小一盤卻讓人難忘,它的沾醬用果醋調配,除了幾樣新鮮水果,最特別的是一顆當季苗栗特產的棗子,夠獨特吧!


 

熱湯~今天是鮮筍湯,清淡湯之香醇順口,讓人一口接一口,鮮嫩的竹筍更是好吃。


 

我點的是"客家紫蘇鴨肉套餐",熊爸爸點的是"客家小炒套餐",三盤小菜熱熱得尤其是最右邊的炸南瓜,好好吃熊爸爸的南瓜都給我,讓我吃得好滿足,而主食更是值得一提,香噴噴熱騰騰,非常下飯,雖然一個套餐380元,但這一餐下來我覺得非常值得,下次帶朋友來品嚐好了。






 

甜點~溫熱的湯圓,好好吃,感覺好幸福,下次來你們一定要常常看,真是極品。


 

飲料~有三種(咖啡,仙草茶和烏龍茶)選擇,我們點了冰咖啡和冰仙草茶,不過我覺得好像應該點熱烏龍茶配湯圓比較合適。


 

戶外的庭園設計和水池的景觀都非常日式風情,尤其庭院中有一棵大大的楓樹,陽光灑下來真是美。








 

飯後,沿著庭園的小步道散散步或靜靜的坐在木雕座椅上發呆,我覺得都是一種享受。






 

有人說"一家好的餐廳可以讓人整天都幸福"~真的,我覺得的確是如此,路過三義不妨轉個彎進來享受一下吧!


 

【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水美48號

電話:(03)7879-879 每人最低消費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325ch86ma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