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菁桐,接著再坐火車,來到我們行程中的第二站-平溪,結果一下火車聽到有人在叫我,一回頭原來是10幾年前的學生,好高興在旅程中遇見多年不見的熟人,這樣的偶遇實在非常難得,寒喧幾句後大家各自玩,在此祝福我親愛的學生新婚愉快!


平溪車站小小的,只要順著人潮往前走下去就是中華路了,這條街大都是住家兼商店,我們可以看見很多古老的雜貨店而其中最特殊的是賣豬肉的攤販,這種情景使我想起40年代的生活,彷彿回到時光隧道。





一路走著走著,來到平溪老街感覺很熟悉的場景,原來電視廣告X力手打麵( 張 君雅小妹妹),就是在這平溪老街上拍攝的。老街
上的商家都年代久遠了,大都是賣跟生活機能有關的商店。


有幾家商店擠滿人潮,我們也跟著排隊到處吃,在這裡我們先吃
平溪芋圓口感一點也不輸九份有名的賴阿婆或阿柑姨芋圓,而且價格便宜份量又多,本想再去吃麵,結果吃不下了,看到隔壁紹興酒香腸攤很多人排隊,又興起我的食慾所以也買來品嚐一下,果真不錯吃,最重要的是很大一支而且口味佳,有嚼勁價格便宜,若不是還要到十分站,真想再買一支,有點可惜阿!



平溪老街賣的紀念品大多和天燈有關,也有幾家在賣ㄚ媽的花布,感覺很復古,當然來到天燈的故鄉一定會有遊客想要體驗一下,我們很幸運欣賞老闆教遊客們如何放天燈,尤其升空那一剎那,彷彿幸福降臨大地,好感動喔!



我發現平溪的鐵道竟然是在住家屋頂上,抬頭就可以看到火車在走的火車鐵橋,好神奇,也很有古早味,還好晚上沒有車次,否則應該很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325ch86ma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