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平溪我們繼續前往第三站-十分,在這裡看到站務人員,而且還一個一個檢查車票,感覺回到50年代,最特別的是有日語翻譯志工,不過服務台前的海報用中文寫,我很好奇日本人看得懂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當地觀光服務的貼心。


一出車站竟然又再度遇見東森財經台的工作團隊,簡單打個招呼後,我們就順著人潮往前行,一路上有好多家很有特色的紀念品商店,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但是我沒有購買任何紀念品,好像有點可惜。





當然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嚐知名的榕樹下米粉湯,店家就在平溪支線鐵軌旁邊,用餐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火車從門前過去,很神奇!我們點了溪蝦、桂竹筍、還有一碗乾麵,口味很道地,很有當地的滋味,溪蝦很肥大嚼起來很有嚼勁、外皮酥脆又有飽足感,而這裡的米粉湯很特別,它採用的米粉很粗大,吃起來口感Q有嚼勁,湯頭口感很濃郁、很香醇不油膩,喝起來味道真的很不錯,最令我難忘的是桂竹筍,烹調看起來很簡單,吃起來很嫩、爽口不油膩、還有回甘感覺,和其他地區有點不同,而且價格合理,老闆帶人親切很有台灣人的人情味,我喜歡!


就在品嚐當地小吃時,又遇到東森台在拍攝,這一次我們有接受他們的採訪,很感謝這個工作團隊,這種巧遇和經歷增加我們平溪支線鐵道之旅的美好回憶,真期待這種經驗能再多一點,感覺很新奇也很開心!


十分站很漂亮,民房就在鐵道兩旁,真的是「我家門前有火車」,這種畫面很奇特也很有趣,很多遊客都在這裡拍照和走來走去,當火車進站時雖然很驚險但也很刺激,大家都很興奮,有點像小孩子,當然這種畫面一定吸引很多攝影愛好者在此抓火車進站的畫面了,這附近還有個非常出名的景點---十分瀑布,目前未開放,聽小吃店老闆娘說明年可能會開放觀光了,那就等明年再來玩一次囉!



今天玩了一整天,很有意思,我非常喜歡搭火車到處旅遊,小時候,老家就在鐵道旁,所以我一直對鐵道有種說不出的好感,像今天我們一大早從台中搭高鐵,再到台北搭區間車到瑞芳,轉搭平溪支線,一路感覺行程很豐富很有成就感,下次我想來個火車宜蘭一日遊,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325ch86ma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